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调研拆违工作

日期:2019-05-10 09:3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围绕创建“基本无违建区”“无违建镇”主题到妙峰山镇调研。

付兆庚带队先后到北京振远护卫中心门头沟基地和山水依缘度假村这两处违建场所了解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妙峰山镇创建“基本无违建区”工作开展情况。

付兆庚指出,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是我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妙峰山镇要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思路,充分认识拆除违法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坚定信心,加快拆违速度,确保6月底前按时完成拆违任务。要树立典型,做好思想宣传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对配合拆违工作的典型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此外,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科学、稳妥的工作机制,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推进违法建设的认定和拆除工作,用扎实、有效的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副区长赵北亭、王涛参加调研。

5月7日下午,付兆庚围绕创建“基本无违建区”“无违建镇”主题到龙泉镇调研。

在龙泉湾沿岸和龙泉务便民市场周边,付兆庚详细查看了上账违法建设点位拆除情况。他指出,龙泉镇要持续加大拆违力度,倒排工期、迅速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扎实推进拆违工作。要对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及时进行清运,确保环境整洁。

付兆庚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区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彻底整治违法建设,为百姓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综合执法,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把拆除违法建设工作抓出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典型宣传,以拆促拆。要加强督导检查,每天调度、上报拆违进展情况,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副区长孙鸿博、赵北亭参加调研。

5月9日上午,付兆庚围绕创建“基本无违建区”“无违建镇”主题到王平镇、永定镇、军庄镇调研。

每到一处,付兆庚都详细查看上账违法建设点位拆除情况。他要求,各镇街、相关单位要按照“从严、从紧、从快”的原则,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充分认识拆除违法建设的重要意义,科学统筹,合理布局,突出重点,继续咬紧牙关抓攻坚,倒排工期保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拆违任务。要以“控新生、拆既有”为原则,坚持申报与验收两手抓,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继续保持拆除既有违建的工作强度,勇于创新方式方法,完善“防反弹”长效工作机制,坚决把违法建设治理好,确保全面完成创建任务。要严格对标验收标准,加强指挥调度,抓住重点区域和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督查指导工作,严肃执纪问责,做好宣传引导,按要求做好各环节工作,全面抓好组织落实,确保实现今年6月底前建成基本无违建区的目标。

副区长王涛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