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到妙峰山镇和斋堂镇进行实地调研

日期:2019-06-14 08:5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6月12日,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就永定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到妙峰山镇和斋堂镇进行实地调研。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妙峰山镇斗量河滩和下苇甸村百万亩造林平缓地造林地块,查看了拆违及河道整治工作情况。张力兵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强对河道养护保洁、景观绿化等方面的管理,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河道综合治理成果,推进治水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进一步深入排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拆违力度,同时还要合理利用拆除空间,做好留白增绿,规划好百姓休闲活动场所,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随后,区领导一行又先后到妙峰山镇炭厂村和斋堂镇爨底下村,查看了美丽乡村建设和古村落保护工作。张力兵要求,炭厂村要扎实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旅游休闲文化资源,结合实际情况,打造精品民宿,带动经济发展。爨底下村要加大古村落的保护力度,把握好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要高标准发展旅游文化休闲产业,加大力度扶持集体经济,带动百姓增收致富。要以村容村貌、生活垃圾治理为抓手,精细化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副区长赵北亭、王涛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