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比学赶超”擂台赛

日期:2019-07-04 10:31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1日下午,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比学赶超”擂台赛。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彭利锋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付兆庚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门头沟热心人用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快闪视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玲通报了5月、6月“比学赶超”擂台赛问题情况,宣读了第二批“1+X”达标创建单位名单。获得擂台赛排名第一的东辛房街道和区市场监管局的主要领导分别作经验介绍;排名末位的大台街道和区科技和信息化局的主要领导分别作整改报告。彭利锋通报了各项专项创建工作情况,并部署了《门头沟区统筹“六城”联创工作方案》。

张力兵指出,抓好“创城攻坚”意义重大,做好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测评迎检工作尤为关键。全区上下要高站位、再鼓劲,统一思想,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总抓手,按照“六城”联创工作要求,加强工作统筹和力量整合,搭建平台、共享资源,高标准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张力兵要求,要强统筹、深融合,齐抓共管促提升,进一步推进“六城”联创深度融合。要坚持高标准,对照专项创建工作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强化顶层设计和资源整合,统筹带动其它专项创建工作协同推进。要保持城乡共创齐头并进,各镇街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意识,把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主抓手,把“创城”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要对照指标协同发力,坚持“有统有分、统分结合”的原则,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多部门协作配合,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同时用好“吹哨报到”机制,惠民生、解民忧,构建起条块结合、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

张力兵强调,要敢担当、建机制,全力以赴促实效,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对照指标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聚焦问题亲自研究部署,担当作为促提升。要加强统筹调度,对照指标完善问题台账,建立整改时间表,聚焦重点求突破,让市民群众亲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要积极发动广大市民群众和各类志愿者队伍参与到创建中来,同时重要点位的牵头单位和管理部门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