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密云区领导到门头沟区调研民俗旅游发展情况

日期:2019-07-05 13:15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2日下午,密云区委书记潘临珠、区委副书记刘颖带队,就民俗旅游发展情况到门头沟区调研。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等区领导一同调研。

两区领导先后到清水镇梁家庄村、洪水口村,调研精品民宿项目和民俗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并到村民家中,实地了解民俗户经营情况。

据了解,清水镇是我区距离中心城区最远的镇,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是发展精品民宿项目的最佳载体。目前,清水镇共启动西达摩村、小龙门村、梁家庄村三处精品民宿项目,经营效果初步显现。同时,洪水口村通过险村搬迁改造,完成135栋精品别墅及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年旅游综合收入可达900万元,初步实现了村民捧起“绿饭碗”、吃上“旅游饭”的目标。

潘临珠说,门头沟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在发展民俗旅游业过程中,深入研究、创新工作方式,充分结合地区“六大文化”特点,形成了精品民宿新经验。同时,通过科学设计,打造出别具一格、独具魅力的村容村貌,这些好做法、好措施十分值得借鉴。在下一步工作中,密云区将深入了解、研究门头沟区的先进经验,积极谋划乡村旅游发展业态,不断增强地区吸引力,激发农民干事创业活力。

张力兵说,门头沟区以传承“六大文化”为依托,在推进乡村旅游的过程中,深入挖掘各村历史文化和特色风貌,推进“点状供地”试点,研究点状供地空间布局及配套政策,明确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十个好”机制,出台了《门头沟区村庄民宅风貌设计导则》及《村民手册》,落实“六不变”原则,统筹考虑各项规划要求,有序盘活农村闲置资源,着力打造成为田园综合体。同时与西城区设立8亿元乡村振兴绿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通过贷款利息补贴、担保补贴等精准扶持政策,重点支持精品民宿,全力推动民俗旅游发展。

张力兵表示,密云区大力推动民俗旅游发展,在民俗经营管理等方面也创造了许多亮点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两区能够以这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强化资源共享,实现两区共赢发展。

区领导张永、王涛、庆兆珅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