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十二届门头沟区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07-12 08:28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10日下午,十二届门头沟区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十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将对区直机关工委、区司法局、商务局、统计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石龙管委、北京京门商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京西门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北京京西鑫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9家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工作时间为2019年7月初至9月底,分为前期筹备、巡察进驻、汇报移交和反馈整改四个阶段。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闫中部署十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宣布十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决定。

张力兵指出,区委巡察是市委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接着中央和市委巡视的监督功能。各巡察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工作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盯区委发展格局和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区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单位特点和监督重点,特别是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紧抓安全稳定工作,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思想不重视、工作有疏漏、排查不细致等问题。

张力兵强调,要坚持协调贯通,不断深化巡察工作同组织、宣传、信访等部门的协作机制,加强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结合,加大巡察进驻、反馈、整改的公开力度,织细织密监督网。要明确职责、紧盯整改,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被巡察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区委统一部署,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与巡察组做好对接,做到积极沟通联络、及时提交材料、全面保障后勤。同时要加强整改、堵塞漏洞、完善制度,真正使巡察工作管长远、见长效。

张力兵要求,要坚持纪字当头,本着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力“六个抓牢、六个坚定不移”,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创新性原则,运用网络和新媒体,多渠道了解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要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好党支部作用、教育好巡察干部,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能力、学习能力、理论思维能力和发现问题能力,推动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