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中央市属媒体“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京华大地调研行到门头沟区集中采访

日期:2019-08-15 07:5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9日下午,中央、市属十余家媒体的记者“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京华大地调研行到门头沟区集中采访。

座谈会上,区委书记张力兵向记者们通报了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践、变革、成就和经验。

张力兵在讲话中说,门头沟区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名片和“红色门头沟”党建,推动生态富民,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现代化生态新区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力兵表示,回顾70年的奋斗历程,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始终是我们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区一是必须坚持践行“两山”理论不动摇,建好“绿水青山门头沟”,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首都样板,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在门头沟形成生动实践。二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低收入精准帮扶、棚户区改造”三大攻坚战,办好“编制新城控规和镇域规划、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疏整促专项行动、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四件大事,培育壮大“文旅体验、科创智能、医药健康”三大产业,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森林城市、基本无违建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以及国家卫生区复审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六城联创”,推动全区人民在绿色发展中享受到更多实惠。三是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不动摇,持续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吹哨报到”“接诉即办”等机制建设,持续探索“点状供地”、集体土地利用审批等创新举措,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治理水平,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更大成效。四是必须坚持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不动摇,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红色优势,全力推进“红色门头沟”党建“1179”工程,推动党员干部持续在各项工作中“创首善、争一流”,以更加一流的业绩,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领导张金玲、王建华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