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市领导到门头沟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19-08-16 07:28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到门头沟区调研农村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并就《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与我区基层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参加调研。

杜飞进先后到王平镇东马各庄村和王平镇环保中心,实地查看垃圾分类、收运和处理情况。据了解,我区农村地区178个行政村,采取“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输、区处理”的模式,推广实行定时上门收集,按照“其他、厨余、灰土、可回收、有害”五种类型进行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目前,王平镇已实现农村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主体责任全覆盖、生活垃圾基本类别全覆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处理系统全覆盖。而门城地区约120个社区则按照“其它、厨余、可回收、有害”四种类型进行分类收集、运输和处理。

杜飞进围绕实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修订是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说明。他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条例》的修订将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链条管理,推动习惯养成、营造清洁环境。

据了解,自今年8月起,北京市、区、乡镇约1.5万名人大代表陆续分赴基层,围绕生活垃圾是否强制分类,是否限制过度包装等内容,听取市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将为修订《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供参考。

副区长赵北亭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