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日期:2019-09-11 07:16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10日上午,门头沟区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区少年宫召开。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区领导出席大会。

张力兵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广大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改革,持续优化教育布局,特别是在实施名校集团化办学、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完善教育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了突出进展,教育事业实现了新飞跃。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扎根三尺讲台、献身教育事业,为全区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力兵还表示,当前,全区正围绕落实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按照蔡奇书记去年以来六次调研指示要求,着力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首都样板。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市委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依靠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加快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切实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作用,为我区打造“两个品牌”提供重要支撑。

他希望全区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教育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为激励,全身心投入我区教育事业,以首善标准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神圣职责。珍惜人民教师的无上光荣,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支持教育改革创新,奋勇争先投身教育精品区建设。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一盆火、一腔血、一桶金、一片绿”的“四个一”门头沟故事,自觉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践行“门头沟四问”,引导学生追求真善美,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张力兵要求,区教委和各学校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全区各部门也要关心教育、关心教师,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会上,彭利锋宣读了表彰决定,区领导分别为获得魅力教师、卓越团队、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教师颁奖,2019年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了宣誓,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讲述“四个一”故事传承门头沟精神》宣传片。

随后,民族舞蹈《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原创京剧《琉璃赵》、四重唱《不忘初心》等节目先后上演,台下掌声不断。最后,全场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彰大会落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