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接诉即办“”比学赶超”擂台赛

日期:2019-09-11 07:17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6日上午,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接诉即办”“比学赶超”擂台赛。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区领导出席擂台赛。

会上,副区长赵北亭通报8月份我区“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和“比学赶超”擂台赛情况。彭利锋通报第二轮全要素模拟测评情况和8月份突出存在的问题情况,并公布第三批“1+X”达标创建单位名单。随后,相关镇、单位、村居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张力兵在讲话中强调,今年的“创城”迎检“大考”即将到来,同时还面临着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多项艰巨任务。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一是要为国庆献礼,全力冲刺。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时刻保持“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信念,时刻保持“追求完美、做到极致”的昂扬状态,时刻保持“讲奉献、争第一”的不懈追求,把状态调到最佳、把力量聚到最强、把标准树到最高,确保“创城”测评再拔头筹。

二是要立行立改,全力冲刺。要争分夺秒,补齐短板,将“接诉即办”与“创城”测评迎检有效统筹起来,做到即知即改。要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对照今年“创城”指标体系和测评要求,再梳理、再排查,以点带面,切实把薄弱的环节摸清、把存在的漏洞找准。要巩固成果,抓常抓长:“常”即“功在日常”,注重总结规律,举一反三,主动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日常;“长”即“重在长效”,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六城联创”“七边三化四美”等工作的协同机制,防止反弹。要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狠抓源头减量、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考核评价等工作,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使广大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

三是要永争第一,全力冲刺。各镇街、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协同攻坚,带动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迎检工作;区创城办要密切与首都文明办对接,强化综合协调,加强专业指导;“创城”专项工作组每周要对照标准,对各自负责领域进行专项检查;“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服务队要广泛开展环境整治、垃圾清理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全社会参与的热情。

关于“接诉即办”工作,张力兵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担当,确保将责任压实、将工作落实。要在实践中积极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形成系统完整、衔接顺畅、运行高效的工作体系。要在12345市民服务热线直接派单到镇街的基础上,推动“接诉即办”进一步向村居延伸,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延米”;要强化督查问责,推进联动督办,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