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市区领导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日期:2019-09-18 08:5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16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市区领导和我区500多名干部群众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在新建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里,大家参观了《为了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该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幅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随后,大家参观了双清别墅。1949年3月25日,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共中央主要机关进驻香山,毛主席入住双清别墅。在双清别墅北面不远处是来青轩,大家在这里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当年的办公居住地。

张力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红色追求,以市委书记蔡奇对我区提出的“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为红色动力,以“无我”和“赶考”的状态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努力走在全市前列。

参观结束后,我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