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妇联系统开展“绿水青山巾帼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19-10-23 14:5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18日上午,区妇联系统在雁翅镇田庄村“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前的小广场上,开展“绿水青山巾帼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市妇联主席张雅君、区委书记张力兵等市区领导与各行业妇女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张力兵在致辞中说,在我区发展建设的历史上,妇女同志积极投身革命事业,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作出重大贡献,涌现出平西情报站电讯员苏静同志在妙峰山隐蔽电台秘密发报6年等先进事迹。在全区改革发展的各个岗位上,广大妇女同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志气,创造了骄人的业绩,产生了优秀妇女的典范。特别是近年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引领广大妇女弘扬“四个一”奉献光荣传统,牢记革命老区的“红色”本色,不忘生态涵养区的“绿色”底色,坚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展现了新时代新女性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亮丽风采,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我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为全区广大妇女展现“京西娘子军”的巾帼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全区妇联系统的同志们继续发扬“四个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甘于担当奉献,积极发挥“京西娘子军”的半边天作用,以实际行动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节目展演在歌曲《平西颂》中拉开序幕。在第一篇章《血染的风采》中,平西情报站讲解员、雁翅镇田庄村妇联主席分别讲述了战争年代女抗战英雄的故事;两位百岁老妇救会主任也来到现场,张雅君和张力兵为两位老人颁发了慰问金和证书。西城、石景山、门头沟三区妇联一同唱响《不忘初心》,表达对老一辈妇女工作者的敬意。

在第二篇章《火样的激情》中,通过对最美女法官王淑霞、最美军嫂董丽婷的采访,让大家感受到了普通女共产党员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初心、无悔奉献的精神。来自月季园东里巾帼热心人王晓川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大台街道带来了快板《最美的她们说家乡》,表达了热爱家乡山山水水的情感。

在第三篇章《绿色的希望》中,现场采访了为低收入大龄男女牵手成功的最美红娘陈燕,区妇联介绍了与西城、涿鹿资源共享、鹊桥共架、致富共促的鹊桥工程发展情况。最美女能人尚显兰、李克俊讲述了自己带动大家致富奔小康的故事。获得全国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的王静一家人也来到现场,讲述了祖孙三代植绿护绿,共守京西一片蓝天的事迹。演出活动在歌伴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结束。

演出活动结束后,大家还集体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和崔显芳烈士纪念馆。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田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及西城区、石景山区、涿鹿县妇联领导,区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妇联干部,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