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十二届区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19-11-08 13:1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6日上午,十二届区委召开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闫中部署十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安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宣布十二届区委第九轮巡察授权任命及任务分工决定。

据了解,巡察组将对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区科学技术协会、区委老干部局、区体育局、区总工会、区应急管理局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城子街道、东辛房街道、大峪街道、龙泉镇所辖共87个村、居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总体工作时间为2019年11月初至2020年3月,分为前期筹备、巡察进驻、汇报移交和反馈整改四个阶段。

张力兵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推进主题教育为抓手,强运用、建制度、保成效。巡察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我区在理论武装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担当作为、服务、联系群众等四方面存在的差距,将被巡察党组织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监督检查重点,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举一反三找差距、真改实改抓落实,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实,逐步建立不能腐的长效机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二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以强化巡察监督为核心,集力量、促贯通、提质量,要贯彻中央市委要求,紧盯群众需求不放松,提高政治站位,将“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延米”。要贯彻落实区委部署,紧盯重点领域再深化,要紧盯规自领域专项巡察发现的“违建拆后重建、集装箱等新型违建、农村合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紧盯低收入帮扶、扫黑除恶、农地非农化等重点领域,紧盯市委书记蔡奇反复强调的“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紧盯村居巡察要求,深入基层、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做到民意真、问题实,确保把存在的问题和群众的心声如实反映给区委。要落实一体推进要求,紧盯凝心聚力谱新篇,自觉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一体推进,相互贯通、协调衔接、深度融合,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三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以打造京西铁军为重点,聚力量、促发展,巡察组要结合区委“二十字”干部队伍建设原则,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保护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持续规范打造巡察铁军,强队伍、作保障,各巡察组要善于吸收借鉴,不断强纪律练本领,增强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当好区委的“千里眼”“顺风耳”,按照首善标准,学先进、树典型、立标杆,打造纪律严、定力强、素质高,能“走得出去”的门头沟巡察铁军。要凝心聚力谋划稳定发展,争首善、作保障,巡察组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将区委的要求真正落实到位,加强理论武装,扛牢主体责任,树牢首善标准,站稳群众立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红色门头沟”党建的传承、“四个一”历史奉献的荣耀、“讲奉献、争第一”门头沟精神的激励,学深、悟透、用活,为推动绿色发展做贡献、作表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