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赴斋堂镇、雁翅镇调研

日期:2019-11-27 12:1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2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副组长田强,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市区领导到斋堂镇和雁翅镇调研。

在斋堂镇爨底下村和黄岭西村,王红专、张力兵一行实地查看了拆除违法建设、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实情况和村内精品民宿建设发展情况。

张力兵要求,斋堂镇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北京市关于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深度挖掘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还要继续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坚决拆除私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严禁再生违建。

王红专指出,斋堂镇古村落文化和民宿建设很有特色,要继续深挖各村的特色文化、历史故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同时要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引进先进理念,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品牌。还要继续加强传统村落的保护,引导各村合理利用传统村落资源,加大精品民宿建设力度,积极发展旅游产业。

在马栏村,王红专、张力兵一行参观了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北岳第三军分区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和红色记忆书屋。随后前往雁翅镇田庄村,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和京西红色党性教育基地,实地调研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情况。

张力兵指出,斋堂镇、雁翅镇要继续结合镇、村历史和现有条件,深度发掘红色资源,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还要继续完善“红色旅游”路线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打造集休闲、旅游、教育于一身的红色文化综合体,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的文化动力。

王红专说,门头沟区作为京西革命老区,红色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要继续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并以“红色门头沟”党建工作为引领,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动力转化为发展动力,守护好京西绿水青山,扛起生态文明大旗。

区领导王建华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