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进一步优化引才育才留才新环境

日期:2019-11-27 12:2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22日下午,门头沟区举办第二届“领军人才”“优秀人才”“青年人才”认定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专,副组长田强,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出席大会。

付兆庚在致辞中表示,门头沟区深入实施“京西聚智计划”,以“聚才引智”“发展助力”“人才无忧”三大工程,在绿色发展、文旅体验、科创智能、医药健康、民生服务等领域集聚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形成了原创成果竞相涌现、创新创业高度活跃、人才价值充分实现的良好局面。

会议播放了“领军人才”“优秀人才”“青年人才”视频,张力兵为5名“领军人才”颁发奖牌和证书。王红专、付兆庚为10名“优秀人才”颁发奖牌和证书。陈国才、张冰为10名“青年人才”颁发奖牌和证书。

随后,领军人才代表进行了发言,优秀人才集体朗诵诗歌《时代与担当的赞歌》。青年人才集体宣读《逐梦高歌奋勇拼搏挥洒青春热血铸就“绿水青山门头沟”》宣言。

我区还与5所高校签订了共建人才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王红专、张力兵与各高校领导共同按下启动装置,标志着“门头沟区实践基地”项目正式落地。

张力兵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守红色初心,坚决扛起时代担当,充分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的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对各类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最大限度地把各类人才集聚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大局中来,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坚守绿色使命,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希望各类人才立足岗位和自身实际,主动投身我区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弘扬文化等各领域各行业,更好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为推动地区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坚守服务理念,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各相关单位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积极落实好广大人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以此次认定大会为新起点,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进一步优化引才、育才、留才环境,不断开创我区人才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今年,我区各类优秀人才不断涌入,高端人才参评人数不断增多。因此,在去年“优秀人才”基础上,增加“领军人才”,作为地区人才的“最高荣誉”。领军人才的评定标准为:应至少获得1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及2项省部级荣誉称号或主持至少2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初步形成了以“京西聚智计划”为统领,以“聚才引智”“发展助力”“人才无忧”三大工程为载体,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的地区人才工作品牌。近3年来,共实施163项人才工作项目,分层分类推进项目落实,切实保证了人才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同时,我区还相继出台了各项人才工作制度,着重强化服务支撑,积极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本届人才认定大会上,我区还首次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5所高校,签订《共建人才实践基地合作协议》。这一举措,将极大地推进区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也将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为“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的打造,汇聚更多新鲜力量。

区领导王建华、金秀斌和5所人才合作高校领导及全区各系统人才代表参加大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