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开通远程心电网络项目支援对口地区医疗建设

日期:2019-11-29 13:3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28日上午,门头沟区对口支援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远程心电网络项目正式开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副区长庆兆珅出席开通仪式。

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西山园区、门头沟区医院和堆龙德庆区医院同时举行。区卫健委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堆龙德庆区医院、门头沟区医院、阜外医院分别汇报了项目推进情况;随后,陆晓光宣布远程心电网络项目正式开通;堆龙德庆区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区长赵岩,副区长达娃卓玛共同为“北京市门头沟区携手奔小康--堆龙德庆区远程诊疗中心”揭牌。与会人员还通过视频和网络系统,在现场观看了远程心电会诊病例演示。

据了解,今年,我区针对堆龙德庆区高血压、肺心病等慢性疾病高发的实际,充分发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国家队优势,支持堆龙德庆区医院建立远程心电网络系统平台,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门头沟区医院的优质心电医疗资源向堆龙德庆区医院延伸,实现远程心电图浏览、分析和远程会诊,有效解决了堆龙德庆区医院在心电疑难病例诊断方面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三方共进行会诊22次,诊疗22人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