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赴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群众来电

日期:2019-12-04 07:3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冰等区领导,带领区相关委办局镇街主要负责人走进北京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听“12345热线”,解决群众诉求。

“您好!我是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很高兴接到您的来电,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第一个电话来自中门寺南坡小区的居民陈女士,她反映的问题是居住地出行不方便,且道路环境杂草丛生,希望及时解决问题,改善小区周边道路环境……张力兵一边听电话一边认真地记录着,并向市民表示,所提的问题已经记录,会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处理,及时解决群众诉求。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北京市“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共受理市民来电3230件。其中,受理我区相关来电382件。张力兵、付兆庚等区领导们共接听了117个市民热线,涉及供暖、完善市政设施、安装燃气管道、改善道路环境等方面问题。接听活动结束后,还召开了工作情况交流会,研究解决群众诉求。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接听活动还特别增加了领导现场回访、专家点评形式,对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程跟踪问效,公开反馈工作进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立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工作要求,努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11月25日,“12345”市民热线服务中心共向我区分别交办35133件。其中,直派街镇20435件,占全市16区交办件的2.20%,占全市所有诉求交办量1.63%。

当天下午,张力兵、付兆庚还带队直击诉求现场,实地进行现场调度,解决民生问题。

在中门寺南坡小区,张力兵一行实地查看了接线诉求所反映的居民出行不便、道路环境差等情况,并现场调度相关部门及时解决。

在东辛房街道安康小区的孙女士家中,张力兵耐心听取住户诉求,详细了解了住户用天然气、采暖等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放在心上,让群众的每一个诉求都有回应,积极主动地为民排忧解难。

张力兵说,全区各相关部门、镇街要严格落实市、区各项工作要求,立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工作要求,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调研中,付兆庚还对安康小区内停放的“僵尸车”提出了要求,并现场督办相关单位为小区安装快递柜。

下一步,我区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提高“吹哨报到”成效,积极推进“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回应群众能力,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区领导陆晓光、金秀斌、赵北亭、张翠萍、王涛、庆兆珅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