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

日期:2019-12-06 11:16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3日,门头沟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传达市级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出席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城管委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执法检查情况,并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华油燃气公司、北京燃气公司、区液化气站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此次会议后,我区将根据市区相关会议精神,以加油站、非经营性加油站、危险化学品使用、科研机构、学校实验室等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大检查,紧盯燃气站无证经营,瓶装液化气非法储存、运输、充装、倒装和运输行为,为无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违规提供经营性气源,充装非自有钢瓶、翻新钢瓶、超期未检钢瓶、检验不合格或已判废未失去功能化的钢瓶等行为;细致排查餐饮店等燃气使用场所气瓶间设置不合格、超量存储气瓶,燃气用具、连接软管、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安全隐患,以及擅自拆除、改装、迁移、暗埋燃气设施和用具等问题。坚决切断不合格瓶装液化气的供货来源,坚决消除违法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的生产经营行为,通过强有力的执法检查,切实提升我区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安全治理能力,确保燃气领域安全有序生产。

付兆庚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关系百姓人身财产安全的大事,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保障市民人身财产安全。要强化监管,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储存、运输、充装、倒装和运输燃气行为,细致排查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相关企业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涉爆粉尘、建筑施工、非煤矿山、有限空间、城市运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为突破,建立健全安全台帐,强化值守,落实监管责任,全力保障我区社会秩序平稳有序。

副区长孙鸿博、赵北亭、张翠萍、王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