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四大部门领导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05 09:21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门头沟区委、区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态度坚决、措施严格、行动果断,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与时间赛跑,合力筑起共同防疫的钢铁长城。连日来,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分别带队,实地检查医院、镇街村居、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市场超市等地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强化“四方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科学合理做好应急防控工作预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上午,张力兵一行先后到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军庄镇、龙泉镇,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张力兵一行实地查看大源非织造股份有限公司和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企业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园区和企业要做好员工的信息排查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按照部署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希望相关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全区做好防护物品供应保障。

随后,张力兵一行到军庄镇部分主要道路路口和龙泉镇水闸西路社区,检查设岗排查和返京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相关镇村和居委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统一防控、高标落实、统筹推进、协同配合、尽职尽责”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属地人员的信息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认真细致的做好信息登记,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同时要做好坚守在防控一线干部职工的服务保障力度,强化自身防护措施,为人民群众平安健康构筑坚实屏障。

张力兵一行还到水闸西路社区菜站和三家店永辉超市检查生活物资供应情况,他要求,区相关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物资供应工作,稳定货物价格,为地区百姓营造平稳有序的购物环境。

区领导陆晓光、金秀斌参加检查。

2月1日上午,张力兵带队,先后到清水镇上清水村、燕家台村、下清水村以及清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便民市场供应情况。

在详细了解了清水镇各村居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情况后,张力兵说,清水镇要继续强化防疫措施,加大值守力度,合理安排轮换时间,切实做到24小时有人查、有人守,并严格执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车辆消毒等防控举措。各村居要及时清理村内垃圾,保持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属地也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时刻关怀值守人员,让他们喝上热水、吃上热饭,为他们提供安全的值守环境。

张力兵一行还到各村的超市进行检查,了解百姓生活必需品供应和物价情况。

张力兵强调,各村居超市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积极采取防疫措施,加大对消费者的体温检测。另外,还要切实保障地区百姓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牢牢把握食品安全底线,确保食品新鲜、质量安全、物价稳定,为辖区百姓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

2月3日上午,张力兵带队到斋堂镇、雁翅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便民市场供应情况。

在斋堂大街的物美便民超市和便民菜站里,张力兵一行仔细查看了商品进货渠道和价格。他说,超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采取防疫措施,做好对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做好商品的供应保障,既要确保供应充足,也要保障食品新鲜。

随后,张力兵一行又来到雁翅镇太子墓村、河南台村,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进出人员、车辆的登记情况,并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张力兵要求,镇政府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值守人员轮换时间,确保做到24小时防控。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着力开展群众健康与自我防护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疫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各村要加强人员排查,强化外地返京人员的信息摸排情况与联防联控措施,对近期返京人员的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区领导金秀斌、何渊参加检查。

1月30日上午,付兆庚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区内市场物资供应及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付兆庚都详细了解货品进货渠道、储存及销售情况。付兆庚强调,各商超还要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大对往来消费者的体温检测、记录,并时刻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告知消费者,各类物品供应充足,不必囤积,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1月30日下午,付兆庚带队,先后到大峪街道剧场东街社区、城子街道向阳社区、永定镇梧桐苑清露园,实地检查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付兆庚都详细了解了基层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与人员值守情况,并叮嘱值守人员注意个人防护和保暖。付兆庚指出,各镇街、村居,要继续加大防控值守力度,切实做到24小时有人查、有人守,严格把守好社区入口。要继续加强监测管控力度,严格执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防控举措,切实做到逢人必问、逢车必查。

1月31日上午,付兆庚带队先后到大峪街道、龙泉镇、永定镇各社区、超市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付兆庚都详细了解基层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和人员值守情况,询问社区外地返京人员情况,查看社区进出记录情况。付兆庚指出,各社区要做到24小时防控,全力应对返城高峰,有困难及时上报,确保工作无短板、无死角。各社区党员、干部要起带头作用,积极动员各界力量,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党政机关干部也要履职尽责,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付兆庚带队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先后到大峪街道、龙泉镇、永定镇、东辛房街道各社区及交通枢纽站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大峪街道清颐敬老院,付兆庚重点检查敬老院的封闭管理与家属探视登记情况。他要求敬老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院内老人的健康监测管理,同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监督检查。

随后,付兆庚等人又先后来到龙泉镇龙泉花园、石门营新区等社区,对各社区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各社区要发挥好社区在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各展所长织密疫情防护网,更好地满足居民正常生活需求。

在地铁S1线石厂站与大峪公交场站,付兆庚检查了地铁安检、测温及工作人员防护等状况,询问公交场站的健康宣传教育及环境清洁治理措施。他要求各交通枢纽站点做到认真履职尽责,及时提示、帮助乘客做好自我防护,为乘客交通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2月2日上午,付兆庚带队到区医院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区医院,付兆庚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关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具体措施,详细了解了医院病床准备、医护人员防护和相关工作的准备情况,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并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周密协调,做好后勤保障和物品供应。

随后,付兆庚又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大峪街道、永定镇、东辛房街道各社区,便民超市及快递配送点,查看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区领导庆兆珅参加检查。

2月2日下午,付兆庚带队到区环卫中心垃圾转运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垃圾转运站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转运站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付兆庚指出,区环卫中心要高度重视转运站工作人员的健康防护,提高设备设施防疫级别。要严格落实各项操作规定,确保垃圾运输、压缩过程清洁有序。要强化人员管理,切实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员工人身健康。要多方筹措防控物资,最大限度为员工提供安全保障,保证环卫员工利益不受损失。

区领导赵北亭参加检查。

2月3日,付兆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基层村居等地检查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付兆庚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排查表和访客信息登记表,询问了社区夜间值守和节后人员返京情况。他说,当前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严守社区防控一线,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各项工作。

当日晚24时,付兆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绿岛家园、西山艺境社区等地,详细查看了夜间值守和人员出入登记情况,并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付兆庚强调,各镇街机关干部要下沉一线,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民防控。

2月1日,陈国才带队到军庄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及市场供应情况。

陈国才一行先后来到军温路、惠通新苑社区等地,查看出入登记记录,了解值守排班情况,慰问坚守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社区附近的便民菜站里,陈国才仔细询问了各类蔬菜价格,并督促相关单位一定要维护好市场秩序,确保各类商品供应。

陈国才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区委相关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镇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实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二是要统筹调配机关“下沉”干部、村居“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克服松懈情绪,持续做好封闭管理工作,坚持对村居内的流动人员进行动态管控,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返京潮。三是调动各类物资充分做好保障,尤其是夜班值守人员,解决好防寒保暖问题,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领导张翠萍参加检查。

2月3日,张永到妙峰山镇炭厂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张永详细了解炭厂村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和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注意个人防护。

他强调,要继续加强出村入村的人员排查,严格执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要详细了解、掌握辖区内百姓和外来人员的各项情况,进一步加大对春节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重点排查疫情高发地区来京、返京人员和与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把工作做实做细,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上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要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大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力度,对一线防控人员的防护措施、换休、生活等方面给予照顾。同时一线防控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要采取多种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百姓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31日下午,彭利锋带队到永定镇左邻右里便民超市和何各庄村永和新苑小区,检查疫情期间社会面稳定和群防群治工作,并向社区工作者表示问候。

在便民超市内,彭利锋一行详细了解各类蔬菜的销售价格及供应情况。他强调,要严把质量关、价格关,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同时,还要加强对经营人员及外来人员的管理,为百姓“菜篮子”安全保驾护航。

2月2日,彭利锋带队先后到新桥路中学、北斗星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听取了区教委相关负责人汇报的各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查看了酒店各项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防控物资准备情况。

彭利锋要求,区教委要不断查漏补缺,继续细化防控措施,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延期开学的各项工作要求,并组织优质教育资源,做好线上教育服务。同时,要摸清学校安保、餐饮等教职员工的各项情况,加强值守管理、校区清洁,确保全区各学校安全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