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维护家园安全

日期:2020-02-07 09:5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连日来,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等区领导,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力兵带队到山区部分镇、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便民市场供应情况。并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详细了解了各镇、村疫情防控情况后,张力兵要求,各镇、村要继续强化防疫措施,加大值守力度,合理安排轮换时间,切实做到24小时有人查、有人守,并严格执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车辆消毒等防控举措。同时,属地也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时刻关怀值守人员,让他们喝上热水、吃上热饭,为他们提供安全的值守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着力开展群众健康与自我防护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疫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还要加强人员排查,强化外地返京人员的信息摸排情况与联防联控措施,对近期返京人员的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张力兵还仔细查看了各便民超市的商品进货渠道和价格。他说,各村居超市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积极采取防疫措施,做好对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做好商品的供应保障,既要确保供应充足,也要保障食品新鲜。

付兆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龙山家园、丽湾西园、河南街、安康小区等社区检查指导社区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付兆庚都详细检查了外地返京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卫生消毒、进出人员和车辆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付兆庚指出,现在正值返京人员高峰期,各社区要严格做好来京、返京人员的信息登记和防控排查工作,详细掌握辖区居民的动态信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指导工作。同时,认真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日常监测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阻断传染源。此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和机关下沉人员要密切配合,织密社区防控网络,确保社区24小时有人值守,共同维护家园安全。

陈国才带队到军庄镇,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并慰问广大值守人员。

陈国才先后来到杨坨社区、军庄村、杨坨公交场站、灰峪集中隔离点,实地查看各类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在岗值守的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做好防护措施、注意防寒保暖。

陈国才指出,军庄镇及辖区各企业要密切配合、联防联控,做好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防控职责和工作要求,聚焦外来人员排查,要织密全覆盖、全封闭、全参与、全天候、全盯牢的联防联控网络,突出重点、精细精确、严格管控,确保有效遏制疫情输入。要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引导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副区长张翠萍参加检查。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一行,到杜家庄、芹峪口公安检查站和双大路、白虎头检查口,检查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卡点的工作流程、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慰问在检查站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并叮嘱他们注意自身防护。

彭利锋指出,今后两周是控制疫情的关键时期,各个路口检查站,作为首都西大门的重要关卡防线,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制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密管控,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庆兆珅带队,先后到晨光饭店、滨河路网咖中心、长安天街KTV和电影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庆兆珅强调,各单位要继续按照相关规定暂停营业,全力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勇担使命责任。各企业职工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值班人员要继续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坚持每天打扫,定时消毒,规范登记。相关委办局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