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全力为企业正常运转提供支持和保障

日期:2020-02-19 10:07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连日来,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金玲,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分别带队检查我区疫情防控期间各镇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企业复工情况,了解企业的防控举措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2月13日下午,张力兵检查我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情况。

在北京夏禾科技有限公司,张力兵详细询问返京复工人数、检测流程、应急预案、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了解企业的防控举措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张力兵要求,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于返京返岗的员工,要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等措施,特别是食堂、宿舍等生活聚集区域防控管理,落实落细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口罩佩戴等各项防护措施。要强化企业所有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能力。

张力兵强调,石龙管委会和永定镇党委、政府要主动服务好园区各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困难。要把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起来,进一步深化研究、精准施策,全力为企业正常运转提供支持和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区领导陆晓光、金秀斌参加检查

2月16日,张力兵带队到鑫源菜市场、双峪菜市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

张力兵慰问了菜市场值守人员,并向商户询问了蔬菜供应情况。

张力兵指出,保证百姓“菜篮子”“果盘子”安全是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工作,区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市场门前的值守检查,严格市场管理制度,细致排查商户情况,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要高度重视果品、蔬菜进货渠道,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强化物价管控,保证百姓买上安心菜、优质菜。要加强物资储备,做好相关工作预案,提前谋划应对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全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区领导金秀斌参加检查。

2月13日,付兆庚先后到大峪化工厂项目、政务服务中心项目、3751中建项目和文体中心项目4处市区重点工程工地检查开复工准备情况。

付兆庚详细查看了各施工工地的开复工准备情况及外地返工人员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全区各施工企业要尽快组织工人陆续返京工作,同时严格执行工地封闭集中管理,对返京人员要落实好信息登记、隔离观察等措施,严防传染源输入。

区领导赵北亭参加检查。

2月14日下午,付兆庚到永定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365Plus商场,付兆庚实地查看了商场及超市测温、消毒、无接触配送等疫情防控措施和商铺恢复营业后回京人员隔离观察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付兆庚又检查了部分出租房屋的防疫工作。

2月16日下午,付兆庚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军庄镇各村居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付兆庚一行先后来到香峪村、灰峪村、惠通新苑社区和杨坨公交场站周边商铺,详细了解各村居落实防疫要求的具体措施,向值守人员询问外地返京人员居家隔离状况,并实地查看了生活必需品供应和物价情况。

2月17日上午,付兆庚到区住建委调研建筑领域开复工工作。

在听取了全区建筑领域开复工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付兆庚说,区住建委要将工程项目平稳复工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一场、两案、一专班、两盯牢”的复工要求,全面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程项目应开尽开、应复尽复。

区领导赵北亭参加调研。

2月17日,付兆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龙泉镇大峪花园社区、梨园社区、大峪村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付兆庚详细了解了基层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和人员值守情况,询问社区外地返京人员情况。他指出,要继续落实好居住小区、村的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抵京人员、外来车辆登记等措施,确保信息准确详实,并做到24小时值守,全力应对返京高峰。

2月17日下午,陈国才带队到军庄镇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在西山枫景苑社区、军庄镇与海淀区交界处,陈国才认真查看了进出车辆和人员登记情况和夜间值守环境,并与值守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岗位排班情况,叮嘱他们在做好值守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轮流休息。

陈国才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军庄镇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巩固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深入排查防控工作薄弱环节,严格村居封闭式管理,严格核实登记来往人员、车辆。各村居要做好抵京人员登记,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区领导张翠萍参加检查。

2月17日,张永到潭柘寺镇桑峪村检查防疫工作。

张永对镇、村两级“进村停车检查、测量体温、询问进村人员基本情况”等做法表示肯定,对参加值守的市派第一书记、志愿者和区派机关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

同时,张永要求,一是镇村要进一步巩固前期防控工作措施,做到思想不放松、措施不放松、标准不放松,不能出现防控薄弱村。二是在防控常态化管理形势下,村里要加强集体生产过程中的防控,尽快开始“瓦罐豆芽”等农业生产的复产复工,保障村民的收入和市场供应。三是镇村在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同时,志愿者、市、区派干部也要加强自身的防护与安全,确保圆满完成防控任务。

区领导高连发参加检查。

2月17日,彭利锋到雁翅镇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彭利锋一行先后来到青白口村、珠窝村,实地查看基层一线卡点疫情防控落实工作,详细了解返京人员情况、村庄封闭管理落实情况、村民生活保障等,并叮嘱一线值守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保暖。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雁翅镇外来人员管控、企业复产复工等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彭利锋要求,一是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变化,在做好村居封闭式管理的同时,也要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二是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加大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力度。三是要切实解决村民实际需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四是要做到抓防控和稳增长同步进行,推动其他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月18日上午,张金玲到城子街道燕保家园社区、民生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张金玲强调,城子街道要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较为薄弱的环节重点关注,继续加强自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要保证值守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精神面貌,社区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工作,做好值班值守的情况记录;要梳理好现阶段工作,加强人力管理,做好人员调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上午,庆兆珅带队,先后到大台医院、王平医院和河北社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庆兆珅要求,各级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宣传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使命责任。在确保普通疾病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的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和物品供应。社区超市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平稳物价,保障市民日常生活需求。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消毒,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