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04-08 14:17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军庄镇西杨坨村和九龙路沿线各上山路口,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付兆庚指出,各镇街、村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举措,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绿水青山。要从严落实责任,把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方位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市民防火意识。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和应急值守工作,充分做好火灾扑救准备,确保人员在岗,一旦发现火情立即上报。

付兆庚强调,清明小长假期间,各镇街要加大巡查力度,以防为主,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不留死角;在散坟集中地段和上山路口处采取站岗设卡的方法,杜绝火种上山;要备足森林消防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对散坟集中地周边及森林步道两侧的枯枝、落叶等易燃物进行清理,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