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检查森林防火和永定河河道管理工作

日期:2020-04-08 14:18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力兵围绕森林防火和永定河河道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在森林消防机动勤务中队营地,张力兵向全体指战员表示慰问,并实地查看了消防救援装备和物资储备情况。他说,清明节期间,到我区祭扫和踏青游玩的市民会增多,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希望指战员们加强巡查,保持高度的戒备状态,一旦发生火情要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扑救,确保森林资源不受损失。

随后,张力兵又到永定河龙泉湾、陈家庄村大桥和古渡口公园实地查看了永定河河道管理工作。他指出,永定河是一级水源保护地,各属地镇街和水务部门要加强河道两侧的巡查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钓鱼、涉水游玩等行为。

张力兵强调,全区各镇、村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河道管护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荒山野沟、上山路口的管控,通过设置标语,重点点位增设卡口等方式,劝阻游人上山,减少森林火灾风险。要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广泛动员沿河各村的村干部、护林员、志愿者,加强河道巡查管护工作,营造疫情防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金秀斌一同检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