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0-05-29 16:0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26日,门头沟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垃圾分类工作汇报后,付兆庚要求,全区各部门、各镇街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是市委、市政府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关系民生、改善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做到统筹协调再推进,继续完善机制,强化日常协调,统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明确职责,落实措施。要做到基础工作再夯实,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强化示范引领作用,精细科学布置垃圾桶站,合理有序实现撤桶并站。要做到设施维护再跟进,做好垃圾桶及站点的日常清洁,对山区的大件垃圾进行苫盖遮挡,维护良好的卫生环境。要做到物业责任再压实,强化物业公司的主体作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的物业化管理工作进程,对于管理不到位的物业公司坚决撤换。要做到宣传培训再发力,利用多种渠道,通过敲门行动、小手拉大手等一系列举措,强化宣传引导,让百姓了解分类细则。要做到督察考核再强化,成立区级巡回指导组,与区纪委、区监委巡视组一同加大问题的发现和曝光力度。要做到依法处罚再从严,强化执法队伍的检查力度,严格执法,高限处罚。要做到整改落实见实效,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当日解决、绝不过夜。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要率先垂范,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区领导赵北亭、张翠萍、王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