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夜查工地 防汛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日期:2020-07-08 15:15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2日晚10时,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以“四不两直”的形式,带队到门城地区部分施工工地检查防汛及疫情防控工作。

付兆庚一行相继来到大峪化工厂棚改定向安置房施工工地、门城水厂施工工地和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施工工地,详细查看了防汛值班值守情况、公共区域日常消杀记录与垃圾分类工作。

付兆庚指出,近期降雨频繁,区住建委要进一步强化在建工地的日常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大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针对降雨期间工地基坑周边路面积水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合理处置消除,杜绝各类生产事故的发生,保证工人生产生活安全。

区领导赵北亭参加检查。

7月5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以“四不两直”的形式,相继到永定镇辖区内的三处建筑工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区政务中心项目和3751—C地块安置房项目建筑工地,付兆庚详细查看了工地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施工方关于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安全生产以及防汛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付兆庚指出,各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开展的建筑工地隐患问题大排查、大整顿工作,从“十个从严”入手,自查自身疫情防控漏洞;要高标准做好施工现场和项目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证食堂环境卫生,加强厕所清理消毒,配备足量的洗手液、消毒液等个人消毒设备,坚决防止出现污水外流、餐厨垃圾乱倒等现象。此外,施工单位要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分类储存、分类清运,与环卫部门直接签订清运协议,确保生活垃圾分类清运工作落实到位;还要严格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备足防汛物资和设备,确保各项在施工程汛期安全。

付兆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法,健全长效机制。各执法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检查、随机抽查和远程监控,严格落实施工现场综合治理工作,对隐患问题排查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的相关责任单位要严肃处理,确保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