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推进永定河山峡段综合治理全力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

日期:2020-08-12 16:25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7日,门头沟区政府召开永定河山峡段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工作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出席会议,听取工程设计方案的汇报。

据了解,该工程将以永定河山峡段河流廊道重建及生态修复为核心,计划平整清水河4公里主河槽,绿化美化河道周边;实施永定河落坡岭水库以下22公里河道岸坡修复项目;新建东胡林、青白口两处湿地,扩建王平湿地,形成3处自然河流湿地;提升水峪嘴村、丁家滩村、东王平村、雁翅村的防洪标准,对永定河流域沿线21座标准较低的漫水桥进行改造,将永定河山峡段治理成以水源涵养、水源保护为主的百里画廊景观。

付兆庚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资金方案,提高工程性价比,严保工程质量,积极与市政府给予门头沟相关政策对标对表。要注重治理的效果和功能,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充分考虑治理工程与我区其他重点工程的协调调度,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付兆庚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工程项目,为工程顺利实施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区领导王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