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0-08-12 16:38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8月11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副区长王涛传达了市防汛调度会议精神;区气象局汇报了今明两天天气情况;区水务局、区应急局分别作防汛工作汇报和提示。

张力兵指出,8月12日,全市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雨,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加强应急值守,坚持一把手带班,做到提前部署,积极应对。

针对强降雨应对工作,张力兵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到位。全区要立即进入特别应急响应状态,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感落实好防汛各项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领导到位。全区各镇街、各单位要做好泥石流沟道、野山野沟、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旅游景区的看守工作,防止游客进入。还要提前做好险村险户的转移避险,备齐食品、水、帐篷等物资,确保转移群众生活正常,同时,引导山区村民减少外出,保障好自身安全。三是要提早安排,措施到位。要做好城区地下空间、在建工程、老旧房屋等重点部位的防汛安全保障工作,密切关注水库、塘坝的水位变化,加强与周边地区的联络,确保处置及时有效。四是要落实预案,监督到位。要加强应急值守,各单位主要领导要24小时值班值守,要提前对道路积水点安排好排水单元,做好供电、供水设施的抢修准备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陆晓光、张金玲、范永红、王建华、金秀斌、张翠萍、许彪、孙鸿博、赵北亭、王涛、李晓峰出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