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日期:2020-09-30 11:2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28日下午,门头沟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进行了实地调研,张力兵、刘贵明一行到龙泉镇西山艺境社区、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建在社区环境治理、垃圾分类、招商营商等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张力兵指出,以党的建设引领各项工作开展是全区党建工作的基础,各镇街、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将社会治理各方面工作有效融合到党建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借助党群服务中心、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等载体,不断充实企业党员的精神内涵,引导党员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充当主力军,努力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更大力量。

在第二阶段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与会人员书面审议《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北京市奥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石门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北京利德衡节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支部副书记分别就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部分镇街、委办局党组织进行了书面交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对“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地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张力兵指出,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是我区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两新”组织党建也是基层党建的重要领域。全区各部门、单位要坚定站位,深入领会“两新”组织党建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现实需要。要坚定首善,围绕筑牢“红色堡垒”、打造“红色引擎”、编织“红色纽带”三方面内容,在促发展、强治理中加强“两新”组织党建。要坚定担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和探索创新,切实压实“两新”组织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全区“两新”组织践行“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在“战疫情”、稳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区领导张金玲、范永红、张翠萍、李晓峰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