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巩固防控成果阶段总结推进会

日期:2020-10-21 15:25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19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巩固防控成果阶段总结推进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通报我区受国家及北京市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

市级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区医院党委书记李志文,市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刘海涛,市级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永定镇党委书记周杨,市级先进个人、区公安分局警务支援大队大队长刘智锋,国家级先进个人、城子街道龙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佟广华5名先进代表相继发言。

张力兵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所有同心抗疫的各类集体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我们深切感受到大家在这场抗疫大战中坚守岗位、无怨无悔的付出,感受到大家挺身而出、无我无畏的豪情,更能感受到大家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大家与全区人民一道,在战疫情、护生命、稳发展、保平安的各个岗位、各条战线,生动书写了门头沟战“疫”故事,生动践行了“门头沟四问”,生动诠释了“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回首8个多月不平凡的抗疫历程,我们勠力同心、鏖战疫情,取得了全区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京西铁军红色担当和时代风采。

就统筹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力兵强调了三方面内容:

一是要坚持慎终如始,高站位做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风险不容低估,战斗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松懈、麻痹、大意,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压实“四方责任”,用好我区突发病例快速响应处置等机制,扎实做好预警监测、重点领域排查、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完善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要持续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市民增强防控意识,用千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二是要坚持化危为机,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第四季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都要急起来、干起来、动起来,咬住经济社会发展年度任务、重点指标,倒排工期,加大力度,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落实好全区招商引资大会要求,用好“门十条”、招商引资管理办法、领导联系企业等机制,不断创新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推动我区形成大招商的格局。要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紧扣我区加快建设“一园四区一小院”经济发展新格局,紧抓京西产业转型示范区建设和“一线四矿”建设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对接国家和北京市的支持,用好“乡村振兴点状供地”改革成果,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基础。

三是要坚持乘势而上,高水平深化基层治理。要坚定不移把“创城”向纵深推进,以落实我区文明农村人居环境、文明社区“两考合一”机制为动力,推动“创城”从集中攻坚向常态推进转变、从组织动员向行为自觉转变,达到从“要我创”到“我要创”再到“全民创”的良好效果。要坚定不移将“接诉即办”向纵深推进,持续在“接诉即办”、“未诉先办”、主动治理上出实招、见成效。要坚定不移将抓好两个“关键小事”向纵深推进,垃圾分类要聚焦家庭厨余垃圾分出率、生活垃圾减量率、桶站值守、桶站规范化建设、垃圾分类驿站建设持续发力;物业管理要坚决落实我区物业管理三年行动计划,确保今年年底“三率”实现三个100%的目标。

区领导范永红、金秀斌、庆兆珅、张翠萍、许彪、何渊、李伟、陈波、孙鸿博、王涛、张满仓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