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京西“一线四矿”及周边区域概念规划任务书专题会

日期:2020-10-23 16:1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21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京西“一线四矿”及周边区域概念规划任务书专题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出席会议。

据了解,京西“一线四矿”及周边区域规划是我区根据市委书记蔡奇提出的“打造青山绿水间的‘流动民宿’”目标任务而实施的一项重大工程。“一线”是指“门大线”铁路,“四矿”指“门大线”沿线的王平村矿区、大台矿区、木城涧矿区、千军台矿区。

项目将针对“门大线”铁路和“四矿”,围绕自然生态、工业文明、传统文化、红色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设计,打造通勤与市郊旅游兼具的铁路观光线路,加快培育特色文旅健康休闲度假产业集群。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张力兵指出,区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前期规划设计,按照国家铁路发展规划要求,对铁路和重要站点及周边停车设施进行专业设计,打造“一站一景”的特色风貌。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对京西“一线四矿”的实体结构进行充分研究,将沿线各矿的优势资源与“一园四区一小院”“六大文化”等区域特色相结合,充分展示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

张力兵要求,要把握好京西“一线四矿”及周边区域的关系,将周边区域打造成具有文化特色的“协作配套区”,带动我区城市景观与文旅产业共同发展。要列出“一线四矿”及周边区域的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清单,结合109国道新线建设,打造具有交互性、互补性的交通格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