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0-11-25 14:51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1月20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北京市和我区的警示教育片;付兆庚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范永红通报了2020年区纪委、区监委执纪审查情况。

张力兵指出,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剖析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存在问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绷紧纪法之弦、落实应尽之责,以首善标准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结合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具体情况,张力兵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整治“四风”取得明显成效,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胜利。但对照中央、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特别是对照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指出的8个方面问题,我区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方面仍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还不容乐观,通过梳理典型案件,主要反映出重大工程违纪违法问题滋生;关键岗位腐败问题频发;漠视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问题依旧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问题仍有发生;工作失职失责、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突出。这些问题再一次警示我们,一些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严于律己的弦仍未拉实绷紧,一些地区和领域容易滋生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深层次问题仍未完全有效遏制,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依然任重道远。

二是要深刻汲取教训,深挖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根源,警示教育的目的是通过剖析反面典型案例,给广大党员干部打“预防针”,吃“清醒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理念,特别是“一把手”,更要加强学习,遵章守纪,以身作则,淡泊名利,真正做一个明白人、带头人、规矩人,在抓班子、带队伍、强教育、严管理上下功夫、出实招、见真章。

三是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彰显“绿水青山门头沟”新形象保驾护航。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抓牢“政治建设”根本,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实效引领。要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做好表率。要坚定不移强化纪律建设,持续抓牢“党内监督”职责,抓根本、抓预防、抓重点,确保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抓牢“正风肃纪”关键,在“防反弹”上持续发力,在“主战场”上持续发力,在“微腐败”上持续发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抓牢“反腐惩恶”利剑,要坚持以法为基、以民为本、以案为鉴。要坚定不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京西铁军,持续抓牢“严管厚爱”机制,继续彰显示范作用、教育作用、激励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践行“四个当先、一个当头”,切实增强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行动自觉。

张力兵最后要求,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要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坚决抓牢“六六工程”,坚持正本清源、激浊扬清、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不断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顺利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保驾护航!

区领导陆晓光、王建华、金秀斌、庆兆珅、张翠萍、许彪、何渊、李伟、陈波、孙鸿博、张满仓、高连发、杜斌英和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领导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