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接诉即办“比学赶超”擂台赛

日期:2020-12-30 10:0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28日下午,门头沟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接诉即办“比学赶超”擂台赛。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城管委通报“接诉即办”和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翠萍通报11月、12月“比学赶超”擂台赛情况;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维刚通报12月文明农村、文明社区综合考评结果。大峪街道、东辛房街道、城子街道、龙泉镇、永定镇等建成区镇街,结合前一创建周期存在的短板问题,汇报下一阶段工作思路。

张力兵指出,在我区即将开启下一个三年创建周期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继续保持奋进姿态,激发红色斗志,坚定“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坚定“开局就是决战、冲刺勇争第一”的必胜信念,以更高首善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举措,瞄准目标再出发,拿出老区人民无我无畏的英雄气概,誓拔头筹,再创一流!

围绕抓好下一步创建工作,张力兵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誓夺2023年全国文明城区总桂冠,坚定不移。我们将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广阔的舞台上与全市各区乃至四个直辖市各区开展竞争。面对严峻创建态势、更大创建压力,一方面,我们要正视不足,树立一切“从零开始”的理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系统观念,以最强举措、最大力度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新创建周期的每一项任务落细落实。另一方面,我们更要坚定信心,从我区三年创建中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为目标取得的一系列亮眼成绩和诸多“率先”“第一”中鼓舞干劲,坚定“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必胜信念,立足首善,勇争第一。

二是要践行“绿水青山门头沟”创建品牌,坚定不移。要聚力打造“绿水青山的生态之城”勇攻坚。紧扣植绿护绿、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等17项“创城”指标集中发力,全力擦亮“生态之城”。要聚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勇攻坚。以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为抓手,用好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两区”建设、“一线四矿”建设的叠加效应和政策红利,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做精“三大产业”上持续发力,探索更多“两山”理论转化路径,促进生态富民。要聚力打造“底蕴深厚的魅力之城”勇攻坚。围绕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以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为抓手,不断完善“六四一”文化保护传承机制、深化“6+1”文化体系建设中,丰富文化服务内涵,抓住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机遇,广泛开展冰雪等全民健身运动中,提升文化服务软实力,以文化惠民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聚力打造“向善尊贤的人文之城”勇攻坚。牢牢抓住“门头沟四问”这条情感纽带,将每个门头沟人心中践行“门头沟四问”的情怀激发出来,全力构建“人文之城”。要聚力打造“有序包容的和谐之城”勇攻坚。以破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重点,推动“创城”攻坚与“接诉即办”相互促进、良性互动、深入对接。在“创城”中确保安全稳定,深化“平安门头沟”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西部无战事”。

三是要秉持“红色门头沟”党建统领文明创建,坚定不移。抓好下一步“创城”工作,关键在于用“红色门头沟”党建这把“金钥匙”凝心聚力,确保全区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任务高度聚焦。要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创城’、以党建促进‘创城’”,把“创城”作为评价抓党建实效的重要标准,区四套班子带头冲锋、各单位主要领导全力主抓,争当勇担当、勇开拓、勇争先的京西铁军。要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充分释放“创城”的总抓手能量,充分发挥“创城”的赋能优势,推动“创城”工作与全区各项工作有效统筹、有机融合、共同推进,特别是要以“创城”促“两委”换届,切实以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对换届工作的支持。要始终坚持全员发动、全民同创,把发动群众作为“创城”的力量源泉,持续搭建更多市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平台和渠道,推动创建实践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真正让“创城”成为全区人民的自觉,让文明成为全区人民的时尚。

张力兵最后要求,要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的优势,坚定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的追求,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朝着勇夺2023年全国文明城区总桂冠的第二步战略目标奋勇前进,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范永红、王建华、金秀斌、庆兆珅、李森林、何渊、陈波、王涛、李晓峰、曹子扬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