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政协门头沟区十届五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1-01-07 10:41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6日上午,政协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区委书记张力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张满仓、高连发、杜斌英、顾慈阳、郑华军、孙建新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张永主持闭幕会。

闭幕会前,大会进行参政议政发言。

民革门头沟区支部作了《迎冬奥助创城扮靓“京西会客厅”》的发言;民盟门头沟区工委作了《巩固精准帮扶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发言;民建门头沟区工委作了《践行“两山”理论拓展转化通道》的发言;民进门头沟区工委作了《研学旅行让资源“说话”》的发言;农工党门头沟区工委作了《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战能力》的发言;致公党门头沟区支部作了《紧盯“关键小区”抓好“关键小事”》的发言;九三学社门头沟区支社作了《提升“小院”经济推动山区发展》的发言;门头沟区工商业联合会作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发言;门头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作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完善社会治理格局》的发言;门头沟区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代表作了《铭记“同舟”岁月续写“同心”华章》的发言。

上午10时,大会举行闭幕会。会议听取了《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门头沟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力兵发表讲话,他指出,大会期间,各位委员聚焦我区“十四五”期间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描绘好全区“十四五”发展蓝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极不平凡,全区各界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取得了诸多荣誉,创造了诸多一流。我们彻底告别了千年采煤史,坚定弘扬“一盆火”奉献光荣传统;我们着力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坚定继承“一腔血”奉献光荣传统;我们奋力实现北京老能源建材基地关停转型,着力转换“一桶金”的新奉献;我们矢志聚力绿色发展和生态富民目标,坚定续写“一片绿”的奉献。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为“十三五”收官画上了圆满句号,为“十四五”开启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做好2021年政协工作,张力兵强调,一是要聚共识、汇合力,携手开启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新征程。围绕落实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传承“四个一”奉献光荣传统,聚焦打造“两个品牌”,着力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以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为履职方向,以助力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为履职重点,以践行“门头沟四问”为履职自觉,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是要建诤言、献良策,携手开创“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新局面。要在为大国首都底色增光添彩中强化履职尽责,以更高站位,始终牢记首都生态涵养区的使命职责,围绕我区重点工作,进一步丰富协商内容、明确监督重点、拓展议政深度,为“绿水青山门头沟”凝聚人心、汇聚智慧、积聚力量。要在打造“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中强化履职尽责,瞄准打造适应“两区”建设、符合区域功能定位的中关村科技创新中心、产业联盟和头部企业,瞄准形成新的对外开放引资新路径,瞄准打造更多适应当前民宿消费市场特点和规律的“门头沟小院+”民宿品牌,为绿色发展、生态富民作出更大贡献。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强化履职尽责,继续围绕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勤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继续做好送温暖、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等工作,继续围绕“六大创建工程”,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携手打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北京样板”。

三是要讲政治、强担当,携手谱写“讲奉献、争第一”新篇章。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确保政协工作与党委工作同频共振。区委将继续支持区政协按照章程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更好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全区各部门都要全力支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工作,积极参加政协各项协商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共同为政协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张力兵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勇往直前,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投身我区打造“两个品牌”大局,矢志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