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1-13 14:3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021年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清水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江水河村进村卡口处和村医务室,付兆庚详细了解了基层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员值守情况。他指出,江水河村与河北省相连接,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道重要关口,一定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在确保村民正常出行的前提下,封闭其余路口,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核酸证明检查等制度。同时,要充分发挥村医务室的“探头”作用,发现村民有发烧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村医务室的指导工作,在明显区域张贴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海报,确保村内安全。

在杜家庄检查站,付兆庚询问正在执勤的公安干警,在遇到河北省等外地来京人员时应采取哪些措施。他强调,杜家庄检查站作为首都西部进京的第一道关卡,一定要对进出人员采取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还要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进行劝返。在外执勤的一线工作人员也要做好防寒保暖,加强个人防护,坚决守护好首都西大门。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带队,到大峪街道、东辛房街道、龙泉镇的部分社区、商铺、超市和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垃圾分类以及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情况。

付兆庚实地查看了大峪街道峪园社区、东辛房街道石门营新区四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情况,发现峪园社区存在防疫值守薄弱、垃圾混装、满溢等问题。付兆庚责令有关部门对其进行公示、处罚,并立即督促整改。

在新桥南大街,付兆庚检查了各沿街商铺的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和佩戴口罩情况。在龙泉镇一处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付兆庚查看了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记录和宿舍安全管理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做好工地封闭式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

随后,付兆庚到东辛房街道和龙泉镇的多家商铺、超市,以及北京京西兴顺农副产品市场中心,实地查看测温登记台账、员工个人防护措施和“一米线”落实情况。

付兆庚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通过安排专人引导、规范登记格式、加强监督检查等方式,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2021年1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以“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到门城地区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情况。

付兆庚首先到地铁S1线石厂站,了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随后,又来到绮霞苑社区附近的壹公里便民超市和三家店地区部分餐饮企业查看商户测温登记、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和节日供应保障情况。

付兆庚指出,各镇街、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人员出入管理,确保测温、验证、登记、扫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超市要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杜绝哄抬物价行为,还要加强货源保障,确保各类货品优质安全。各执法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针对商超、餐饮单位、地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检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稳定。

区领导张翠萍参加检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