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履职建言 共谱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1-01-06 11:0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021年1月5日,区委书记张力兵,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等区领导参加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

区政协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内容,结合地区实际,从实体书店发展、潭戒两寺文化保护、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响应、新建社区治理、优化营商环境、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力兵向委员们一年来对地区各项事业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民主党派和委员们与区委、区政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次的联组讨论也充分展现了委员们支持地区发展的凝聚力。区委、区政府将对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任务,为今后地区的发展建设奠定基础。

张力兵指出,不管是土生土长的老门头沟人,还是外来支持地区发展的新门头沟人,都被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所感染,希望大家充分认识“一线四矿”文旅休闲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我区“创城”工作,按照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在绿色发展、生态富民方面“讲奉献、争第一”,为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发展新格局建言献策,共同谱写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领导范永红、金秀斌、庆兆珅、张翠萍、高连发、郑华军参加第一联组讨论。

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参加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讨论过程中,区政协委员们针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其中提到的疫情防控、“两区”建设、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真知灼见。

付兆庚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回应了他们的提问。付兆庚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面临疫情防控和其他繁重的工作任务,区政协委员们克服艰难险阻,深入调研我区各项事业发展状况,积极履职尽责,提出了大量可行的、有效的建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我区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政协委员们继续担起重任,结合委员身份和自身职业特点,进一步履职建言,将目光着眼于区委、区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要聚焦生态建设、产业培育、人才引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切实助力全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区领导王涛、李晓峰、曹子扬、张满仓、顾慈阳、孙建新参加第二联组讨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