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开展应急演练 提高防控能力

日期:2021-01-04 17:38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020年12月31日下午,门头沟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区委常委、副区长庆兆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翠萍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大峪街道绿岛家园社区32号楼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社区内200名居民通过1:5混检的方式,逐一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社区进行封闭管控。

演练开始后,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对病例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区公安、交管等部门,立即对32号楼实行封闭管控;大峪街道立即会同区医院和门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绿岛家园室外采集场地,调配相应物资和检测试剂,组织32号楼及旁边的33号楼共200名社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随后采集样本运往区医院检测实验室进行检测,门城社区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对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进行终末消毒和医疗废弃物处理。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