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评述职评价大会

日期:2021-01-13 14:37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021年1月12日下午,门头沟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评述职评价大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人力社保局、城管委、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军庄镇、斋堂镇、大台街道10家单位向大会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73家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与会人员现场对83家单位进行了打分评价。

张力兵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各单位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奋勇争先,比肩奉献。成功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等又一批国家级荣誉;2020年“创城”工作再次在全市综合测评中拔得头筹;在2019年以来全市累计进行的6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核查中,综合排名全市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各单位的奋勇争先,凝聚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

张力兵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围绕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分别对“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部署。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始终抓牢用好综合考评这个“指挥棒”,在深化“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的新征程中,进一步坚定京西铁军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的追求,激发无我无畏的红色斗志。

就进一步深化综合考评,促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高标启航,张力兵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再提站位,以综合考评“指挥棒”强化“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追求。全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实施综合考评的重要性,将抓考评与促发展有机结合,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着力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

二是再强担当,以综合考评“指挥棒”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要围绕推动党的建设、平安建设、职责绩效全面高质量发展,瞄准综合考评“指挥棒”,矢志担当、聚力作为,坚定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持之以恒强化党建引领,彰显“红色门头沟”党建新优势。筑牢平安门头沟防线,全力确保首都“西部无战事”。要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的“好差评”为“度量衡”。特别是要紧盯棚户区改造和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两个“头号工程”,全力推进、全力保障,在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中展现京西铁军风采。

三是再强机制,以综合考评“指挥棒”激发百舸争流,万马奔腾的红色斗志。要努力打造“3+N”综合考评品牌,以综合考评“指挥棒”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实现“三考合一”;进一步强化综合问效,实现“三维评价”;进一步强化融会贯通,实现“一核三评”。通过综合考评,发现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真正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

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及全区各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人大机关各办室主任、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和15名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主会场参与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