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02-26 10:2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月24日下午,门头沟区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出席会议。喻华锋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晓光通报了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和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情况;喻华锋传达了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并部署2021年区政府重点工作。

喻华锋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要再擂战鼓、提振精神,在红色传承中续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要提高站位、主动对标,在立足新发展阶段中自觉找准方向定位。三是要明晰任务、精准发力,在决战新征程中勇夺“十四五”开门红。四是要志拔头筹、力争首善,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门头沟力量”。

张力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发扬“三牛”精神中守责担责,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要践行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和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建好民生工程、抓好民生项目、办好民生诉求,在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打造“一园四区一小院”、促进城乡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中大胆探索实践,坚持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二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讲奉献争第一”中履责尽责,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要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紧抓有力契机,推动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一线四矿”“门头沟小院+”等重点工作;要在协调发展上下功夫,一方面落实“率先探索浅山区到平原区城乡结合部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的任务,确定一条实施路径、平移一套成熟政策、培育一个主导产业、打造一批先行试点,另一方面,以系统观念,加强顶层设计,科学招商选商,优化“一园四区”之间的产业项目协同布局;要在绿色发展上下功夫,率先启动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创建工作,强化植绿护绿、污染防治、环境整治;要在开放发展上下功夫,从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区”建设的大局大势中找准定位、捕捉机遇,主动开展招商引商、主动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住、用得活;要在共享发展上下功夫,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用好“接诉即办”这破解民生难题的有力抓手,特别是要用好“创城”这个城乡治理的总抓手,增强群众获得感。

三是在践行“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中知责明责,系统性打造各领域京西铁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优势,发挥综合考评的“指挥棒”作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比肩奉献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深化政府自身建设,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治理能力,依法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区政协的民主监督,进一步汇集众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张力兵还强调了全国“两会”期间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筑牢“绿水青山门头沟”安全发展底线,确保“西部无战事”。

区领导庆兆珅、许彪、孙鸿博、赵北亭、王涛、李晓峰、曹子扬、张满仓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