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2-24 10:08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月20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对我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进行说明。

张力兵就做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顾大局,以奋勇争当“两山”理论守护人为追求,自觉拥护改革。要强化大局观念,切实提高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宗旨意识,围绕满足群众的“七有”“五性”需求,聚焦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改善公益服务供给结构。要强化问题导向,充分梳理总结我区党政机关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

二是讲奉献、争第一,以高质量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为目标,自觉推动改革。要坚持党对事业单位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用好“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这把金钥匙,突出制度设计,强化分类指导。要坚持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确保实现“整体上精简、局部上调整、功能上再造、结构上优化”的工作目标。要坚持完善事业单位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公益属性、提高治理效能,构建运行顺畅、协调高效、充满活力的事业单位现代治理机制。要坚持完善支持保障政策,做好人员调配安置、工资待遇衔接、超职数超岗位人员安置等工作,不搞“断崖式”精简分流,确保改革平稳顺利过渡。

三是要讲担当、守规矩,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统领,自觉投身改革。要压实主体责任,按时保质推进,在3月底前完成各项试点工作,并做好试点验收。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意识,自觉服从大局,正确对待机构编制增减问题。要利用此次改革的契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区纪委区监委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并依法追究责任,为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保驾护航。

张力兵强调,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所面临的又一项大考。希望大家在此次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中,继续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立足首善、勇争第一,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聚力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陆晓光、范永红、金秀斌、张翠萍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