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2020年度镇(街道)、系统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1-02-24 10:03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月20日下午,门头沟区委召开2020年度镇(街道)、系统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基层党建暗访片,随后全区9镇4街和各系统党工委、党组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发言。每名书记述职结束后,张力兵逐一点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点评后,每位述职书记依次作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金秀斌集中点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集中点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范永红集中点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张力兵指出,各镇(街道)、系统党(工)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扛牢主体责任,聚力战疫情、稳发展、强治理、保平安,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经过战疫情、稳发展的大考,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变得更加扎实、更加有力,得到了市领导的充分肯定。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高水平打造一批“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提供坚强保证。

张力兵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要“讲奉献、争第一”,全力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要在落实绿色北京战略的实践中,争当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孺子牛,在合力续写“一片绿”新奉献中,以为大国首都底色增光添彩的高追求展现实践品牌的魅力。要在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争当“绿水青山门头沟”的拓荒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品牌,为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增添强劲动力。要在引领基层治理中,争当“红色门头沟”党建服务人民群众的老黄牛。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创城”攻坚中的优势作用,实现社会治理由粗放型治理向精细化治理转变。各基层党组织要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广大党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大走访、敲门行动”等形式持续开展入户和逐人的宣传及思想发动,组织全人群有序接种,形成新冠病毒免疫屏障。要创新实践“六六工程”,夯实红色基层战斗堡垒,为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提供坚强保障。

张力兵强调,全区各党(工)委要牢记主责主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为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张翠萍、李森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