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中共门头沟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日期:2021-04-09 16:3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作《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总结报告》;喻华锋通报《全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门头沟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送审稿)》进行说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金秀斌就《门头沟区誓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冲刺行动计划(20212023年)》进行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张力兵指出,这次全会,既是对“十四五”开局首季进行全面盘点,又是以开启“创城”新周期、推动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十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同志2018年以来7次调研我区指示精神,特别是蔡奇书记强调的“‘十四五’开局看首季”的要求,按照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坚定立足首善、勇争第一、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圆满实现296个村和社区一次选举成功率100%,荣登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榜单,城乡接合部现代化初步摸索出一条新路径,“创森”36项指标达标29项,“一线四矿”铁路周边景观提升完成初步规划设计,永定河山峡段生态修复工程土地流转腾退顺利完成,一季度PM2.5平均浓度排名全市第四,并在1月份全市环境建设专项检查中位列生态涵养区首位。同时,支持中关村精雕智造科技创新中心累计吸纳会员企业366家,总产值达到1159万元;支持中关村人工智能科技园先导园累计吸引科技企业17家,入驻率达85%。另外,将受援地区300余种扶贫产品整合纳入“灵山绿产”品牌,启动“门头沟小院+”长城文化带等3条生态沟域建设,做到了开局开出新气象、开出精气神。

张力兵强调,当前,二季度工作已经全面开启,我们召开全会谋划推动全区重大工作,并通过会议、调研等多种形式,密集调度各项工作,目的就是要让大家在“两委”换届这场大考过后,劲不懈、势不减、扣不松,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一刻不停谋发展、一刻不停抓落实、一刻不停争第一,确保“十四五”更高质量开局起步。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把牢“创城”总抓手,高水平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一方面瞄准“创城”总桂冠,战如风发再拔头筹,另一方面擦亮创建总品牌,攻如河决再立新功,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为带动,继续巩固北京市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复审成果,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勠力同心打好总体战,敢打敢拼打好攻坚战,续写辉煌篇章。

二是要抢抓区划调整新机遇,高质量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改革创新促发展、精益求精强治理,做到变中求新勇担当、变中求进勇开拓、变中突破勇争先,进一步优化城乡空间布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要激发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动能,高标准打造更多“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一方面坚持学党史、悟思想,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另一方面,要坚持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效应,引导党员干部把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好《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的意见》,系统性打造各领域京西铁军品牌。

最后,张力兵强调,惟有永葆初心,方能永立潮头;惟有我将无我,方能不负人民;惟有坚定前行,方能勇攀高峰。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始终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韧劲,脚踏实地、埋头耕耘的干劲,立足首善、勇争第一的拼劲,信心满怀奋战“十四五”,昂首阔步踏上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委常委范永红、庆兆珅、张翠萍出席会议。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的区领导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