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日期:2021-04-09 16:2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门头沟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4月7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十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蔡奇同志2018年以来七次调研我区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门头沟区誓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冲刺行动计划(2021—2023年)》,研究讨论了《门头沟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送审稿)》,听取了《门头沟区村(社区)“两委”换届总结报告》。区委书记张力兵同志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同志通报了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全会强调,自2018年启动“创城”攻坚以来,全区紧扣“三步并作两步走、三年实现双达标、六年实现摘桂冠”的总目标,勠力同心、艰苦奋斗,推动我区创城工作连续三年在全市拔得头筹,成功荣登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榜单,为首都文明创建闯出了新模式、树立了新标杆。面对“创城”新三年,全区要始终坚持立足首善,勇争第一,按照2021年攻坚冲刺、2022年决战冲刺、2023年决胜冲刺的工作步骤,坚持高标首善、为民惠民、全民参与、全域覆盖、协同互促、常态长效的工作原则,聚焦“六大攻坚行动”抓创建,勇夺“创城”冲刺新辉煌,确保如期摘得全国文明城区总桂冠。

全会认为,我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关于行政区划工作的要求,贯彻《行政区划管理条例》,是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实现城市功能、发展方式和管理模式“三个转变”,符合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求,经过慎重研究制定的重要方案。全会同意,将该方案按程序报市政府审议。

全会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区按照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部署,率先高质量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了“十四五”首季良好开局。要按照坚定“一个方向”、坚持“两个原则”、打造“两个品牌”、建设“五个之城”、推进“三四三六”工程、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的总体思路,劲不懈、势不减、扣不松,扎实有序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的追求,持续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优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信心满怀奋战“十四五”,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昂首阔步踏上新征程,奋力书写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的辉煌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