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接诉即办”现场交流暨月度考核通报会

日期:2021-04-14 16:1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10日,门头沟区召开“接诉即办”现场交流暨月度考核通报会。市政务服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蔡明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城市管理委通报3月份考核排名、奖励单位及4月考核工作情况。蔡明月、喻华锋为3月考核期获得奖励的镇街颁发奖励资金。军庄镇作“接诉即办”工作经验典型发言。镇街、部门代表汇报发言。

喻华锋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抓好“接诉即办”的决心。要持续发扬好“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主动向前、有力有效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小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绩分析,进一步明确做好“接诉即办”的着力点。获得奖励的单位要再接再厉,用好奖励资金,继续把“接诉即办”工作引向深入。后进单位要对标先进,集中力量,配备人员,提升能力,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翻身仗”,确保迎头赶上。要坚持典型带动,发挥示范作用,进一步挖掘推广“接诉即办”的典型经验。要开阔思路、积极创新,主动摸索有效的工作方法,努力形成各具特色、切实管用的好经验。要坚持“降量提质”,进一步提高诉求化解原始解决率。要强化统筹调度、强化过程管理、强化协同配合、强化“未诉先办”,确保降量和提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坚持精准发力,抢抓时间节点,压实压紧责任,进一步推动“接诉即办”成绩稳步提升。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加强联动,确保4月考核期成绩稳步提升。

蔡明月充分肯定了我区“接诉即办”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说,门头沟区要建立快速的群众响应机制,确保诉求受理迅速响应、现场核实准确无误、沟通渠道顺畅便捷。要建立健全基层治理应急机制,形成闭环,始终围着群众转、奔着问题去、沉到一线干,确保群众诉求在哪里、解决问题就到哪里。要建立解决问题“最后一公里”机制,减少中间环节,提高行政效能,打通民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强化区级调度,加强基层治理,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取长补短,推动群众诉求快速解决。要借鉴西城等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群众诉求解决力度,办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陆晓光、范永红、王建华、庆兆珅、赵北亭、王涛、李晓峰、曹子扬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