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区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镇街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1-04-14 16:1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13日上午,门头沟区委召开区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镇街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贵明出席会议。

会上,区城管委通报全区“接诉即办”、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刘贵明通报3月份文明社区、文明农村综合考评结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金秀斌通报我区2021年“创城”第一次全要素模拟测评及首都文明办一季度常态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区农业农村局、区园林绿化局、区水务局、妙峰山镇、清水镇依次发言。喻华锋部署“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提升接种率”相关工作。张力兵进行现场点评。

张力兵在讲话中要求,要坚持上下贯通,以身作则“讲奉献、争第一”。全区各镇街、各部门以及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在“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中的定位,要紧锣密鼓抓谋划,勤对标、勤思考,时时想、事事想,确保把重点聚焦到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以“创城”双达标、“两委”换届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展现的良好风貌为标杆,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为激励,确保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各项任务目标落细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要坚持向前站一步,统筹联动开新局。全区各镇街、各部门一是要自觉主动抓落实。在“创城”冲刺中,把力量向一线聚焦,把资源向一线倾斜,共同把“创城”新三年行动计划中确定的总体思路、工作原则、工作步骤、总体任务,特别是“六大攻坚行动”,转化为步调一致抓落实、齐心协力补短板、鼓足干劲勇冲刺的实际成效。在“接诉即办”中,要充分认识“接诉即办”是“吹哨报到”改革的延伸,是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抓手。职能部门要做到“听哨必到、有求必应”,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主动帮助基层出主意、想办法。属地要会吹哨、用好哨,结合落实“接诉即办”“515”工作法,做好资源力量的统筹协调,提高回应群众诉求的效率。要结合永定镇、大峪街道梳理出的“接诉即办”、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等方面的重难点问题,主动向前一步,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抓出实效。二是要注重细节促落实。各级干部都要练就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破解问题、长效杜绝问题的真本领。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点评会点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聚焦近期全区在新冠疫苗接种、“创森”、降尘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共同分析研究,协同发力整改,要全力以赴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安全、有序开展,确保“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还要确保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各项指标如期完成,并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要抓紧健全降尘工作相关举措,并有针对性地完善技术细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三是要慎终如始保落实,要瞄准全区四个“一号工程”持续发力。主责部门要保持韧劲,强力推进。相关属地要增强大局观念,积极配合,主动融入,真正让这四个“一号工程”成为民心工程。要聚焦今年85项重点工程,已经启动的,要加快工作进度;还未启动的,要加紧推动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按计划如期启动,并严格落实区委提出的“七个一”纪律要求。

要坚持学史力行,建强京西红色铁军。要坚持以首善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完成规定动作,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各具特色、亮彩纷呈的“红色门头沟”党建实践品牌的具体成效,持续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优势,确保把二季度及全年工作高水平落到实处。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守换届纪律,确保选优配强班子队伍,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夯实基层基础,确保换届与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两不误、两促进。

张力兵强调,今年一季度的良好开局,为做好全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大家咬紧牙关,再接再厉,持续“讲奉献、争第一”,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高质量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范永红、王建华、许彪、何渊、李伟、陈波、王涛、李晓峰、曹子扬、张满仓、高连发、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