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第六次点评会

日期:2021-09-24 11:2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9月22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第六次点评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张永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秀斌通报上周“创城”常态检查情况,部分镇街及村居相关负责人发言。

张力兵指出,从8月10日启动五十天大会战至今,全区上下坚持“深入一线抓,奔着问题去,把住细节关,长效建机制”的工作方法,坚持日常调度、巡查发现、问题反馈和监督督导机制,瞄着问题上、盯着短板干,拉弓上弦,奋力冲刺,大会战取得了预期战果。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大会战攻坚态势不动摇,克服压力,稳住心神、善始善终,聚力实干、尽锐出战,用今年测评的优异成绩,检验我区服务首都发展大局,落实生态涵养功能定位,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的使命担当。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力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巩固成果,冲刺迎检。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清醒认识迎检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绝不能在国庆长假期间产生“歇一歇、松口气”的心理。全力巩固成果,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矢志一流的劲头,坚持三个“不放松”的要求,克服厌战情绪,和时间赛跑、和迎检赛跑,争分夺秒、全力备战,确保今年“创城”一定要勇拔头筹。

二是要尽善尽美,高标迎检。各单位、各镇街要听从安排、服从指挥、查缺补漏、持续巩固,确保以最全准备、最佳状态迎接测评。要保底分,继续强化静态指标的巡查检查,对氛围营造、站点建设、设施设备、档案材料等静态指标要死看死守,防止低级失分。要严格对照指标仔仔细细认真梳理,对指标达标的位置、数量、规格、材质等再规范、再提升,做到万无一失。要冲高分,对于环境秩序类、文明行为类等动态指标,持续开展一系列“小切口”“小办法”专项整治。要重点关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交通道口、农贸市场及周边、商场超市及周边、景区景点、公园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强化行业管理,加强检查执法。各社区、村要及时清理节日期间产生的各类垃圾杂物,提高保洁频次,防止环境秩序问题反弹。要对社区楼道内的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问题开展全面检查,杜绝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三是要尽锐出战,全力迎检。各单位、各镇街主要领导和各基层站所、村居工作人员、各类志愿者,务必到一线、在一线、战一线,现场办公、现场发现、现场调度、现场交办、现场整改。要对各测评点位再一次开展地毯式检查,高标准推进各项指标达标。要加大人员投入力度,死盯死守,全面备战。要充分调度各方迎检攻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热心市民志愿者等力量,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大扫除等各类志愿服务中,大力营造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

区领导范永红、王建华、庆兆珅、张翠萍、王涛、许彪、陈波、赵北亭、曹子扬、张满仓、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