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金晖喻华锋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1-19 15:2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分别带队检查我区商超市场、医院社区,以及疫苗接种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金晖先后到区中医医院、plus365商场等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区中医医院、京煤集团总医院、区医院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区医院检测点存在的问题现场调度解决,要求各医院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结合实际情况,延长检测采样时间,优化预约流程,合理安排采样工作,同时要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核酸检测平稳有序开展。

在plus365商场,金晖先后检查餐饮单位、影院、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情况,随机抽查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她要求,相关部门和各经营主体要加大对进口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及其包装的检验检疫力度,开展预防性消毒,强化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要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四早”要求,强化日常执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曹子扬参加检查。

喻华锋先后到龙泉镇三家店地区兴顺农副产品市场、疫苗接种点和龙门新区二区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喻华锋都仔细查看台账记录,详细了解服务人员健康管理和各类人群的疫苗接种情况。他指出,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为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龙泉镇要迅速行动,严格筛查管控风险人员,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任何一个隐患。农贸市场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定时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市场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切实为百姓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喻华锋要求,要做优服务,进一步提高60岁及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率,全力推动疫苗接种进程。各接种点要优化流程,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接种服务;社区要做好行动不便老人的思想工作,并对接相关部门,主动上门为老人接种。还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提醒社区居民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特别是在收到国际包裹后要及时消毒、洗手,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泉镇党委书记杜春涛参加检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