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干部在岗群众过节区领导开展元旦假期综合检查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日期:2022-01-05 15:3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等区领导分别带队,检查元旦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假期服务保障、烟花爆竹禁放等工作。

2021年12月31日晚,金晖带队到永定镇检查疫情防控、社区值守、烟花爆竹禁放等工作。

在一家综合超市内,金晖扫码进入,查看市场供应、冷链食品溯源等工作。她要求超市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顾客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要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密切关注商品价格变动,严查生活必需品的进货渠道,保障货品质量。

在永和新苑社区,金晖向值守的社区干部、志愿者致以新年的问候,叮嘱他们在做好值守工作同时,要全力维护社区及周边的环境,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要按照禁放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法规政策,坚决杜绝违规存储、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在区公安分局永定派出所,金晖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向他们为地区社会秩序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人民群众过节,公安民警在岗。大家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忠诚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始终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辖区巡逻防控和警情处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年,为全区的平安稳定再立新功。

区领导曹子扬、朱峰参加检查。

2021年12月31日晚,喻华锋先后到龙泉镇滨河路金福龙加油站、三家店永辉超市开展“两节”安全、冬奥保障和疫情防控检查。随后,到三家店消防中队检查了备防情况并慰问了消防指战员。

在加油站,喻华锋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情况,要求工作人员现场使用消防设备,进行操作展示。他强调,加油站历来都是安全检查的重点部位,龙泉镇和各行业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在重要时间节点特别是迎冬奥的关键时期,要对类似的重点行业企业加强安全指导和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

在三家店永辉超市,喻华锋详细检查了超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超市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严把进货关,及时清理包装箱等杂物,加大安全巡查频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为周边百姓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三家店消防中队,喻华锋慰问了正在备勤的消防指战员,了解了中队一年来的出警救援情况,向大家一年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指战员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敢于担当、敢于战斗的精神,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成绩,为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杜春涛、朱凯参加检查。

2021年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带队,先后到军庄加油站、惠通燃气站、军庄镇新村开展安全检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储备物资、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

陆晓光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清除各类隐患,扎扎实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抓严抓实抓细。要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各项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等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参加检查。

2022年1月1日,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峰带队到Plus365购物中心和永兴商场,检查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情况。

朱峰要求各商场超市要强化风险意识,扎实细致做好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营造健康卫生的购物环境。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加大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2021年12月30日,副区长陈军胜到区医院、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和节日期间值守情况。

陈军胜强调,区卫健委和区教委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和人员物资等应急保障,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继续做好测温扫码、人员摸排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