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金晖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2-01-14 16:56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晖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区统战系统作宣讲报告。

金晖分别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进行宣讲。

就做好全区统战工作,金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大统战”格局,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秉承统战为民的宗旨,对群众工作既要讲政治问题,又要解决思想问题,还要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实现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强信心,最大限度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三是要坚持“大统战”的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主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四是要聚焦“大统战”体制机制的构建,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依托“8+1”行动等机制优势,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强化项目引进落地。同时,要在城区、园区、山区“三区”互动的文章中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助力我区形成“紫气东来门头沟”新态势,全力推动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见效,更好地满足老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区领导王涛、曹子扬、张焱、顾慈阳、郑华军、孙建新参加宣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