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日期:2022-04-01 14:2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31日上午,区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举行“构建新型政企关系”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区委书记金晖,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赵长山,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北京总经理张东亚出席签约仪式。

副区长颉换成介绍了双方合作有关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签署“构建新型政企关系”合作协议;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管委会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相关企业就中关村金种子管家服务体系、中关村产业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规划、中关村“生态雨林”等具体项目签署了落地协议;庆兆珅向中关村京西公司颁发了门头沟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牌匾。

赵长山表示,中关村发展集团将与门头沟区政府一道,以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产业园为主阵地打造“数智化”新型园区,同时继续开展城市更新项目升级,凝聚政、企、产、学、研、用等产业发展要素,建设专业的人工智能产业服务平台,持续提升门头沟区在人工智能领域核心竞争力,全力支持门头沟区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晖表示,这次签约是贯彻市委、市政府推动京西地区转型发展部署要求,共同打造首都西部新的增长极的具体体现,是打造“构建新型政企关系”的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对于政企双方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层级的互利共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关村发展集团、华为公司与门头沟区的深度合作,必将有助于三方在携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探索出新路子,培育出京西转型发展新的动力源。在重大项目导入、关键性共性技术平台建设、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京西人工智能”名片打造等方面,结出更多创新发展成果,为加速京西地区产业转型、要素聚集和活力提升创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区领导杨建海、曹子扬参加签约仪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