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区政府与百洋医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04-20 14:2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18日上午,区政府与百洋医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揭牌成立百洋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喻华锋与百洋医药集团总裁宋青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金晖、付钢共同为百洋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揭牌。

付钢表示,百洋医药集团将充分利用落户门头沟区的契机,以百洋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为起点,聚焦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技术转化平台三大赛道,推动科技创新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同时,将以优化医疗场景为导向,依托科技创新资源整合及孵化能力,不断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技术,为门头沟区医药健康创新发展加速助力。

金晖表示,百洋医药集团作为行业头部企业,拥有丰富的医药健康产业资源,与门头沟区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合作,加速产业集聚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门头沟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各类政策集成,利用现有产业发展政策体系,在产业培育、项目实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多惠企举措,为百洋医药集团在门头沟区投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告诉记者:“百洋医药集团投资门头沟区,主要还是希望门头沟区发挥好政策和环境的优势,聚集更多医药行业科研高端人才,成为人才聚集地。同时,我们也会将与北大、清华医科院等合作的科研成果,在这里转化成实实在在的产品,形成产业集群,进一步吸引更多上下游的企业在这里聚集,推动整个医药健康产业迭代创新的蓬勃发展。”

副区长颉换成告诉记者:“双方将通过集聚核心优势,科技创新资源整合,携手打造全球具有影响力的医药健康科研创新的示范区,促进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曹子扬、马强参加签约仪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