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24 14:38 来源:区委网信办

分享代码

字号:

622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晖主持召开2022年区反腐倡廉建设领导小组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相关文件。

金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刻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清醒,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高标准推进各项问题的整改,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紧扣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围绕“十四五”时期全区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坚决保障全区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二是要狠抓任务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深入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推进“接诉即办”及“每月一题”治理为突破口,严肃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继续推进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打伞破网”常态化,持续扎紧廉洁制度“篱笆”,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格家教家风,做到秉公用权、廉洁齐家。三是要强化统筹,充分发挥区反腐倡廉建设议事协调机制的作用。要强化工作的统一领导和部门的工作协调,整合各部门的力量,开展廉政文化教育。要加强协调联动,各部门都要立足自身的职能和职责,把每个领域、每个战线、每个环节的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区领导王建华、张翠萍、曾铁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